close

為了能快點如願懷上二寶,在同事的推薦下去北市一家有名氣的中醫就診。醫師是一名年長的女中醫,親切得就像自己的阿姨一樣,診間牆面貼滿了求孕成功的新生兒照片。我先說明我的看診主訴後,她就開始把脈,叫我張嘴看舌苔,舌頭還要轉一轉,然後看了我前三個月的基礎體溫表後,說高溫期有點短,只有11~12天,其中第三個週期的高溫期有明顯進步,她問我有沒有服用其他藥物,我回答因為新購入小米手環,所以每天強迫自己要到達建議的步數運動量,可能有動有差,之前完全沒有運動習慣。她說二胎不孕的例子也很多,所以如果還想生就不能輕忽,要積極一點囉,於是科學中藥的藥粉和水藥就雙管齊下,我就噴了兩張小朋友,然後帶著滿滿的希望和藥材包回家。因為要熬煮水藥,還特別去蝦皮買了傳說中的煎藥神器「啞巴媳婦」,這個別稱實在是令人不悅啊,但看在它好用省事的份上,就姑且把它當自己的啞巴媳婦吧!(穆:喂!有問過我嗎?我不想娶個煎藥壺啊!)

 

每周回診一次,醫師會根據把脈的結果調整藥材,我覺得這間中醫的收費算是很合理了,因為也曾看到網路上的分享文章,水藥價格真是貴到驚人,這裡平均每周兩千多,但這樣持續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又不好意思跟醫師說開藥粉慢慢調身體就好(怕被別人OS銀彈不足還想生孩子?怎麼養?可是因為是想懷二胎,就覺得沒有迫切立即懷孕的需要),聽說試管嬰兒一次的療程就要20萬,嘖嘖,孩子真的很金貴,很多人都得來不易,所以看到社會新聞的虐兒事件都很想哭。開始吃中藥後,一直拉肚子,雖然不是腹痛如絞的那種不正常拉肚子,可是完全無法成形(有必要說那麼詳細嗎?呵~)之前的如廁很規律,都是起床後就大號,但自從吃中藥後,就呈現腹瀉狀態,也跟醫師反應過,她有調整藥材,但還是沒什麼改善。再加上吃藥後的高溫期遲遲不來,覺得基礎體溫亂掉了,之前周期大概是31天,非常準,用手機app紀錄,生理期總在預定日或正負一天到來,但這個週期遲遲無高溫,且生理期也推遲了,所以我超級沒用的進行了一個月的中醫調養就喊停,不再去回診。其實正常應該要以三個月為一個調養療程,但每次要請假看診加上昂貴水藥加上拉肚子加上周期變亂,我覺得還是回歸正常飲食和運動就好,對中醫師不太好意思,變成了逃兵,但我還是很感謝她。

 

後來自己買了肌醇和葉酸等營養品來吃,目前大概吃了三個星期,因為記得懷穆穆前有吃過類似產品,所以強迫自己多運動,少吃冰涼飲食(但熱辣辣的夏天要戒冰真的好難啊),定時補充營養品,生活作息正常。幾天前聽到辦公室同事有孕的好消息,希望能沾染一下她的孕氣。婆婆因睡眠品質不好,近來有到住家附近的中醫埋線,她說睡眠狀況改善很多,建議我如果想去看看也成,其實比起懷二寶,我目前更想埋線減肥哈哈哈。有時想想為何要生二寶,其實我不是非常非常愛小孩母愛洋溢無限包容的那種人,有時覺得豬隊友Maho不給力也會卻步,但看到穆穆自己抱著兔娃娃跟它對話,小表弟一來家裡兩人就玩瘋的狀況,我覺得還是要來個二寶,讓彼此的人生都更完整(個人價值觀勿鞭,有人會覺得這樣二寶好可憐,好像是大寶的附加產物,但當媽的人都知道,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備孕 中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