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穆穆已經滿三歲了。在他兩歲半後,我和Maho就想說再添個二寶,所以「順其自然」,沒想到一點都自然不起來啊!

 

回想生穆穆的歷程,我應該是屬於不容易受孕的體質吧,婚後還想逍遙一陣,沒打算馬上生孩子,等結婚兩年了覺得時間差不多,一樣「順其自然」了半年卻毫無動靜,仗著尚屬年輕(跟新聞上動輒高齡生子的藝人比啦,其實也要30歲不年輕了),所以自己上網買了些保健食品來吃,記得當時買的是健而婷的肌醇,但一瓶都沒吃完就懈怠了,前幾個月想到要備孕從抽屜深處翻出來看,想當然爾一定是過期,免不了丟進垃圾桶的命運。幸好當時婆婆沒給任何壓力,反而是娘家媽媽會關心,我還記得那時跟婆婆聊難受孕的話題,是否應該求醫問診,婆婆建議我量基礎體溫,因為看診也需要拿體溫表給醫生評估,她年輕時量過,才發現自己是隔月才能正常排卵,也就是一個月正常,一個月不正常。不過疏懶如我當時聽聽就算了,完全沒有付諸實行,沒想到過了月餘就發現懷了穆穆,只能說真是好運氣啊,或許肌醇有發揮作用也說不定。

 

有了大寶後,就會理所當然覺得二寶應該也是孵得出來呀,可是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容易。和一個生了三寶的朋友聊備孕二胎的事,他大感驚奇,直呼怎麼可能,又低聲補了一句「除非是換人」,讓我捧腹大笑,不過順利的人真的很難理解求孕之人的辛苦吧。搜尋了網路資訊,有很多二胎不孕的訊息,所以我又上緊發條,畢竟女人的青春有限,卵巢每天都在老化,健康的卵子不等人啊。因此從今年二月中小紅來後,我就乖乖量體溫,當時還覺得抓一下排卵期,就能很輕鬆的懷上,所以用的也是普通電子體溫計,小數點後一位的那種,沒想到小紅下個月準時來報到了,失落之餘也激起了我高昂的鬥志,我是那種有認真讀書就要考高分,有付出就要求要有收穫的那種人,難得我持之以恆不間斷的量了一個月體溫耶!所以手刀去藥局買了基礎體溫計和葉酸錠,信心滿滿地期待下個月開獎,結果還是失敗了,不然也不會在這裡寫文章(淚奔)。

 

所以我決定要開始調整體質,尋求中醫調理,就這樣累積了三個月的體溫紀錄,5/16小紅來後去看了同事介紹的中醫,科學中藥和水藥同步進行,只是這個月預定的排卵期,Maho竟然出差五天不在家,想撲倒他都沒機會(搥牆),就當這個月是調理月吧,等吃完一個週期的中藥再評估看看。

 

每天看到活潑可愛的穆穆都感到很滿足,但也希望他能有手足一起玩耍一起成長,二寶啊趕快來吧(祈禱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備孕 二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穆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